妤白白呐

人云亦云,我非圣贤喜则留厌则走。

七年之痒


  

世人皆说,夫妻之间会有七年之痒。若是抗不过去那么夫妻间的缘分也就走到了尽头。而我们却是谈了整整七年的恋爱,七年不可以公开的恋爱…


“肖战你到底什么时候澄清!”就在三天前,微博上突然顶上一条热搜。说是肖战深夜与合作的艺人出入酒店,虽然只是一些莫须有的事情,但是肖战却迟迟不肯澄清解释。


原本就是一件小事,而那样夜里肖战只是去取了一件东西而已。只是不知道为什么。原本信任自己的爱人。却在最近总是无端怀疑自己。


见到肖战不讲话,王一博直接上手去抢肖战的手机。但是却被肖战给躲开了。随后投来一个厌烦的眼神,“王一博能不能不要再闹了?你都多大了?还以为自己是小孩子呢!”


在这七年的爱情长跑里,王一博可不就是那个被宠坏的小朋友。刚在一起的时候,肖战很心疼这个比自己小六岁的小朋友,偶尔咳嗽两下都会定最早的飞机的赶回去。


只是时间久了,之前轰轰烈烈的爱意也会变得很平淡。没有最初的激昂,就像平静的湖水,偶尔只会淡淡泛起一层波浪。


“你先回酒店吧,从车库上去。”肖战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话说得有些重,所以软下语气去和王一博好好讲话。


“所以…七年了我们的感情还是那么见不得光,对吗?”王一博用擦了一下脸颊上的眼泪,躲躲藏藏的感情七年真的会很累。


“我们分手吧!肖战…我…等不起了。”从第一次钟情的二十岁到如今的二十七岁,王一博哟个最好的七年和肖战用躲躲藏藏地分手谈恋爱。


肖战将手机放下去,开始只是以为王一博和以前闹小性子一样。想着两个人冷静冷静就好了,


“你先回酒店吧,我晚会就回去……”话刚说完肖战就转过身去,因为自始至终肖战都不敢面对王一博的眼泪。


因为那是致命的弱点…


从工作室出来之后,王一博只觉得自己再也没有以前的压力。再也不需要有任何的担惊受怕,这七年他们从籍籍无名走到了制高点,但是每一步都走得如履薄冰。


每个人都很忌惮他们,因为过于成功疯狂的挖黑料。而两个人的工作也越来越忙,从开始的满口思念到最后敷衍应付。


“哥我好想你,你知不知道我推了好几个行程特地赶过来的……”见面的第一刻,王一博是飞奔过去的,许久未见的爱人衣衫上沾染着久违的依恋感。


“嗯…肖战……”事后两个人平躺在宽大的床上。


“现在?那我开车过去吧。你把路线发我微信。”说完肖战就起身穿好衣服准备离开。


“哥你要去哪?”本就敏感的时候,肖战只是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寻找着什么。等到弄好一切,也只是走到床前轻轻亲吻了一下王一博的额头。


“乖,一定要洗干净在睡觉。有一个重要的通告我必须过去,房间我续到明天中午。”说完就很着急地走了。


工作室没有开在闹区,加上王一博是从后面走出来的。即使是这样还是会有个别的粉丝会看到,但是这些也已经成为了她们的常态。


王一博上车之后就直接回到了酒店,也是他们的第二个家。若是说两个顶流这么多年在北京没有房是假的,但是又是什么时候开始,家又变成了常年开的酒店房呢…


“哥我快到了,我们……”每一次久别重逢王一博都像小朋友一样,总是会喋喋不休地讲一些最近发生的事情。


“崽崽,我在酒店等你。房间号我发你微信了,到时候走车库别被拍到。”王一博还想说什么。肖战那边就已经挂断电话了。


毋庸置疑,两个人回到酒店就会有一番争吵。但是到最后王一博总是会变成被欺负的那个,“你有病吧…我明天还有戏呢,你弄这么重我怎么拍戏?”王一博的眼睛红红的。一时间看的肖战没忍住又来了一次。


七年间,两个人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关系。从开始的青涩到中间的温柔再到后面的有所需求再到生理需求。


“就在这等我吧,我拿个东西救下来。”说完王一博便回到楼上收拾行李,自己的东西并不多,因为常年在外拍戏,所以也就几件衣服而已。


等到收拾完东西准备离开的时间,王一博回头看了一眼。好像这里只是两个人解决问题的地方,随后便摘下手上的戒指放在桌上便离开了。


“老板。您真的不解释吗?我看小老板好像真的…”肖战低着头捏了捏肿胀的山根。


“他回去了吗?路上没人跟着吧?”助理摇了摇头。


从酒店出来王一博就直接去了机场,随后随便定了一班最近随便去哪里都机票。因为不论自己去哪里,在这个没有任何隐私的时代。自己都会被扒得一干二净。


在上飞机之前,王一博将手机里的手机卡取出来掰断。随后又让助理买了一部新的手机过来,自己办了一张新卡插进去,或许这样…我就可以试着忘记你。


“尊敬的旅客…”随着机场的广播,王一博看了一眼手里的机票。


“先生,马上就要登机了,您是在等人吗?”安检人员看见王一博站在那好久,以为还在等人便走过来好心提醒了一下。


王一博没有讲话只是摇了摇头,随后将机票递过去。随后摘下帽子口罩接受安检便离开了,座位选了一个远离窗户的位置。


“坐在窗口就可以早一点看到你在的城市,哪怕是离开的时候也可以晚一点离开。”所以以前王一博只要是买机票都是买在靠窗的位置。


随着飞机慢慢平稳,离着那座满是回忆的城市也越发遥远,“肖战我从没想过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一步,只是现在我放过你了,你也放过我吧!我们互不相欠了。”王一博看着手机里两个的合照,眼泪滴落在手机屏幕上,随着指尖碰到删除键,两个的回忆也消失不见。


等到晚上回酒店的时候,肖战知道今天自己的态度不是很好,所以特地去王一博最喜欢的那家买了一份甜品回去,“帮我把下周所有的行程都推了吧!然后帮我订两张回洛阳的机票。”


仔细想来,上一次见爸爸妈妈还是在年底的时候,所以这次肖战打算带着王一博回家去和父母待几天


回到酒店的时候路过超市,原本肖战打算自己去买菜的,但是看到人那么多还是选择了让助理代行。


等会儿到酒店,肖战换好鞋子后将东西放到桌子上就准备去和王一博道歉,想着今天自己的脾气有些不好,但是就在推开门的那一刻,肖战才真的理解到王一博这一次没有和自己开玩笑。


将门推开,屋子还是和往常一样整洁,王一博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,即使拼乐高的时候会将积木丢得哪里都是,但是在生活的地方每一处都是十分干净的。


桌子上两个人的合照被倒扣了过去,衣柜里那本属于王一博的地方也变得空旷。肖战从屋子里退出来之后,回到客厅就看到王一博留在桌子上的戒指还有字条。


“我从未后悔遇见过你,只是和你在一起的七年太累了。肖战   我们分手吧!”将纸条丢下后,肖战像疯了一样跑出去。


而肖战来到楼下的时候,助理还没有离开。见到老板跑下来助理连忙走过去帮忙挡着,“他真的走了…这一次他没有开玩笑,他真的离开我了。”


在回去的七年里,王一博每一次说的都是气话,而那些气话开始只需要肖战耐心地去哄一哄就好了,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,肖战也没有了耐心,而更多的不过是那句…


“王一博能不能不要再闹了?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!”


肖战一边拨打着王一博的手机,而那头只是传来一句句冰冷的机器回复。“抱歉!你拨打的用户无法接通,请稍候再播…”


这天夜里的北京下了很大的雨,豆大的雨滴落在车窗上,就连快速划过的雨刷器都无法抹掉,渐渐的眼前也变得模糊起来。


肖战的助理给王一博的助理打了很多电话才接通,直到最后才讲出来王一博是什么时候离开的。


“我就知道小老板是下午走的,但是他没有告诉我航班号,而且他还要我不要联系你们。”开始助理是不愿意讲的,但是又害怕自己的老板出事情。


肖战驱车来到王一博所乘坐的航空公司,“能不能帮我查一下这个人的航班信息?”肖战的帽子压得极低,口罩也戴得很严实。如果不是熟悉的人,恐怕单凭声音也难以认出来。


客服看着眼前这个模式的男子摇了摇头,“抱歉先生!我们这边有规定,不能透露旅客的信息。”现在的肖战,在人们眼里看来不过就是一名私生罢了。


见到前台的人不帮自己查,肖战想要摘掉帽子,但是就在手搭在帽子上的那一刻还是放弃了,或许在这一刻,肖战还是不愿意为了王一博放弃这所谓的东西。


从前台离开之后,肖战找了一个靠窗的地方坐下。看着外面一架架飞机起飞,而那个人却早已经离自己很远很远了吧?


北京的雨夜那么冷,他离开的时候也没有带一把伞,他去的地方会不会很冷,换了新的地方他会不会睡得不好。


“老板我们回去吧,外面不知道是谁透了你的行程,已经围满了粉丝。”说到这肖战才将帽子又往下压了压,随后跟着助理从后面离开了。


王一博没有回洛阳,也没有去重庆。而是去了一个几乎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小地方,下飞机的那一刻,王一博还是害怕地将帽子扣了起来。


“哦!抱歉!有撞到你了吧?”从背后跑过去一个小姑娘,小小的个子拉着重重的行李箱,好像着急地要去找什么人一般。


王一博压低帽子摇了摇头,女孩笑着朝王一博点点头便离开了。在出机场门口的时候,一个男孩早已经在那里等很久了,女孩丢下行李跑过去,男孩也稳稳地抱住了女孩。


“你知不道我很想你,我特地买了最早的一般来讲你。”男孩心疼的为女孩擦去眼角的泪花,而以前的肖战又何尝不是如此,哪怕自己掉一滴眼泪都会心疼得不行。


王一博朝着那个方向看了很久,女孩从男孩的手里接过玫瑰,然后从那一束里面选了一支开的最好地走过来。


“很抱歉!这个算是我的赔礼。”女孩将玫瑰递过去,王一博没打算接,但是女孩直接放到了一旁的椅子上,随后便跑过去牵着男孩的手离开了。


从机场出来之后,王一博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而靠近海边的地方难免风有些大。而头上的帽子也随着一阵海风被吹走了,但是在那一刻王一博也没有了在要去找的意思。


最后王一博找了一家民宿住了下来,民宿的老板是一对年轻的夫妻。就在刚见到王一博的那一刻,就觉得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。


王一博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随后眼神闪躲开。“你别在意,我老婆就是这样,看到长得帅的就容易犯花痴!”男人笑着走出来,随后递给女人一束鲜花。


这座小镇虽然算不上富庶,但是这里的人却过得十分幸福,四季如春的季节让这里鲜花常开,哪怕是路边随便采回来的野花,插在瓶子里也是十分美丽的。


办理完入住之后,王一博看着卡里的钱,虽然钱有很多,但是卡都是绑定在肖战那里的,如果这里一旦刷卡肖战必定有消息,而已经决定了不再有牵扯,就也没必要有联系。


王一博看着钱包里不多的现金,最后还是去楼下去询问哪里可以找工作。而老板娘看到王一博这副干干净净的样子,想来也不是会做重活的样子。


最后经过一番商定,王一博留在民宿里打杂,平日里就是浇浇花,没事招呼一下客人。而作为报酬老板会管饭和住宿。


就这样王一博也算有了离开北京的第一份工作,而肖战那里一直在找人查王一博的消息,只是自打王一博离开之后,一切的讯息就像石沉大海一样。


在王一博离开的第十天,公司也按照王一博的意愿发出来退出娱乐圈的公告,顿时间整个微博也是瘫痪了,也有很多粉丝来肖战微博底下询问。


王一博走之后,肖战也回到洛阳家里找过,只是爸爸妈妈说没有回来,“是一博出事了吗?”肖战怕爸爸妈妈多想,所以便扯了一个小谎。


“没有,就是前两天小吵了一下。”说到这王妈妈将水递过去,随后便也坐在一旁。


其实在一开始王妈妈就是不同意的,想着两个男孩子在一起是多荒谬的事情。只是随着时间渐渐过去,王妈妈也看到肖战对王一博是真的很好,也将王一博照顾得很好便也同意了。


而王一博从小就是去国外的,等到长大了回国也是拼了很久才有了今天,王一博本就是一个不爱表达的人,在家里也是报喜不报忧,但是后来有了肖战也是放心的。


王妈妈捏着水杯,“要是…要是你不喜欢小博了,你就把他原封不动的送回来。小博从小就吃了很多苦,所以妈妈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如果有一天你们两个不在一起了,你就把小博给爸爸妈妈送回来,不要让他伤心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这里肖战的心里一痛。明明就是自己先撩拨的,而王一博的脾气也是自己宠起来的,可是最后将人逼走的也是自己。


从王家出来的时候,这一次王妈妈和王爸爸没有出来送。不用多想也知道,母子连心王妈妈一定是知道了什么才会这样讲的。


从家里出来之后,肖战回过头去。“爸妈!你们放心吧!这一次我一定会把他找回来,然后只把他放在心尖上,不会让他在受伤的。”


王爸爸和王妈妈没有讲话,只是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只是自己的孩子可以快快乐乐的。


从洛阳回来之后肖战得到了王一博那边的消息,虽然这个消息来得很不正当,是从私生那里买来的,但是在这一刻肖战也顾不得这些了。


王一博离开的这几天,肖战有想过很多。其实王一博的爱很直接,就是炙热的,是想要公开地站在身边,做那个比肩的人,而自己的爱太过于小心,小心到要将一切都处理好,从而忘了那个最初的样子。


确定了王一博的地方,肖战买了最近一班飞机飞过去,只是等到了门口的时候,肖战看着里面忙碌的王一博,只觉得好像他从来都没有变过,变得一直都是自己。


“您好?请问您需要些什么…”王一博转身拿着东西走过去,但是在抬头看到肖战那张脸之后,瞬间就想要逃开。


但是肖战快一步地走过去抓住王一博的手腕,王一博挣脱了两下,见挣脱不开便开口,“这位先生请你自重!”王一博不敢去看肖战的眼睛,因为害怕,害怕自己又一次会胆怯。


肖战看着王一博低头笑了出来,只是笑的时候眼泪从眼角落下。“对不起…”肖战的这三个人在王一博看来,就像是无从轻重一般飘过。


“这位先生要是没事就请放开,我还有事。”说完王一博将肖战的手挣脱开就离开了,肖战一个人站在那里站了很久。


回到楼上之后,王一博将门反锁起来。其实想要逃开那个地方,不过是想逃开肖战罢了,因为即使做了再多个决绝的借口,都抵不过肖战出现的那一刻。


“我这个人二十岁认定的人,即使到了八十岁都不会变,但是如果你先不要我了,这些话就不算了,我会跑到一个你不认识的城市,从此以后都与你不再相见!”


只是这句话肖战没有听到后半句,“因为即使我做了再多决绝的决定,就在见到你的那一刻我都会输的…”


肖战就一直站在楼下,王一博靠在楼上的门口。外面下起了雨,老板娘送去了雨伞,但是肖战没有去接,王一博坐在屋子里看着带来的那张仅有的两人合照。


以前的时候,两个人的合影都是拿的粉丝在一起的。而这张也算是两个人唯一一次在大众面前的合影,而这也是王一博最后的执念。


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王一博拿着照片撑着伞走出来。“肖战你回去吧,我们已经结束了。”说完王一博将那张照片从中间撕碎,而两个人的回忆也在这一刻随着照片落在地上。


穷奇道的时候蓝忘机没有揽住魏无羡,而这一次肖战也注定留不住王一博。王一博将伞递到肖战的手里,转身自己淋着雨回到屋子里。


看着王一博离开的背影,肖战蹲下身去捡起那张照片。自己终究是将那个最爱自己的小朋友给弄丢了,丢在了我们相爱的第七年里…


“都说夫妻之间有七年之痒,不过我们是夫夫!才不怕,毕竟你是我认准的人!”

“等到2026年的时候我们会公开吗?那时候那些姑娘会不会开心死。”

“因为想你所以我就三改了航班奔向你,因为我不想你多等我一秒。”

“所以肖战我是不配站在你的身边吗?还是你根本没有想过要公开?”

“那都是哄小孩子的话!肖战我不是小孩子了,你用这句话骗了我七年!”

“我只是想正大光地站在你身边!当着所有人都面说我爱你!就有那么难吗?肖战真的有那么难吗?”

“如果有一天你累了,那么请你一定要告诉我,我…我不想那么狼狈地离开,起码留给我们彼此一些体面…”

“肖战…我从不后悔遇见你,我把最好的七年给了你,可你却不愿给我一个未来的梦,我累了…肖战我们分手吧!从此以后不亏不欠了…”


我们的爱情就像日出的朝阳,那时候你会宠着我爱着我,满心满眼都是我。后来的我们像中午的烈日,轰轰烈烈的相爱,无所畏惧地奔向彼此。


而后的我们像落寞的夕阳,没有了开始的热烈,只是留下一些彼此折磨得厌恶罢了。


最好的年纪遇到了你我不悔,最爱你的那年离开我不悔,人海茫茫,如有缘我们会在相遇,愿君平安喜乐。


十年后…


“你好,请问这里怎么走?”

“左拐…进心房。”


评论(40)

热度(60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