妤白白呐

人云亦云,我非圣贤喜则留厌则走。

忽然心动 2.0


✿小短片连载ing… 

✿先婚后爱/心指引的方向 

✿大学教授战✖️当红明星博 


第二章 

 

苏柠在听到肖战要请假的那一刻,特地将手机拿远了一些又看了看。“我去你玩真的?”肖战只是嗯了一下就把电话给挂断了,一时间还让苏柠有些不知所措。 

 

肖战挂掉电话后,将阳台的门推开一眼就看到王一博吃饭的样子。大大的手握着筷子,面条大口地就塞进来嘴里,丝毫没有电视剧里演出了那般。 

 

王一博每一部作品肖战都有看过,包括综艺还有摩托比赛,还有cp营业时候减的视频和照片,到现在肖战的另一部手机里面还存了很多王一博的照片。 

 

“唔…好烫。”王一博听到后面有声音,故意将手上的动作大了一些,最后导致碗里的热汤溅到手背上,听到声音后肖战立马走过去查看。 

 

不过好在只是烫红了,还没有要气泡的意思。肖战拿来了烫伤的药膏给王一博涂上,药膏碰到手背的时候,王一博还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手。 

 

“那我轻一点。”肖战的声音很温柔,因为害怕将人弄痛,随意没一下都有轻轻地呼一下,就像是哄小朋友那样。 

 

处理好伤口之后,肖战又去帮王一博盛了一个小一点的碗。筷子也换成了叉子,“用这个吃会好一点。”看到叉子递过来那一刻,王一博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肖战。 

 

吃完午饭两个坐在客厅里,肖战拿着电脑修改着明天要用的课件,而王一博无聊地坐在茶几和沙发中间的地毯上。 

 

“这次回来你要待几天?”肖战这个问题让王一博抬起头来,刚要张口后来又不知道怎么说。 

 

“家里是钥匙我这里只有一个,要是…要是你待得久的话我就换个密码锁,或者我再去配一把给你。”肖战没有抬头,依旧是处理着手里的课件。 

 

王一博将目光收回去,低着头没有目的刷着手机里的视频。“不用了,过两天就走了,什么时候回来还不一定。”肖战只是嗯了一声就没在说话。 

 

一下的时间很短暂,两个就这样很安静地坐在客厅里面。王一博手机刷累了就靠在沙发上睡了,肖战从卧室里拿来小毯子给王一博盖上。 

 

就在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,王一博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。肖战没有窥探别人隐私的意思,但是那个屏幕一直亮,所以还是好奇地看了一眼。 

 

“明天下午你发一条微博,新剧马上就要上了,营销一波cp有助于新剧收视率。” 

 

看到这儿的时候,王一博突然醒了。看到肖战的表情后,又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消息。王一博想要解释,但是肖战先一步回屋了。 

 

吃晚饭的时候,王一博戳着碗里的饭。刚要开口的时候,肖战先一步说了“那是你工作上的事情,你我本就有名无实。”说完这句话,王一博不由得有些失落。 

 

吃完晚饭两个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屋子里,而肖战也打开了微博,一条条刷新着消息。本就关注了王一博一个人,只要是王一博一发消息马上就可以收到,但是自己在期待什么。 

 

过了一会王一博发微博了,肖战立马点了进去。那只是一条宣传新剧的微博,只是一条转发什么都没有讲,好像表达了什么又好像没有。 

 

过了一会王一博来敲肖战的门,门打开灯那一刻王一博就站在那里。“我想了很久,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和你解释一下。” 

 

肖战没有说话只是往后退了一步,这是王一博第一次来到肖战的卧室。屋子里有一股淡淡的花香,淡到如果不仔细根本发现不了。 

 

屋子不是很大,王一博就站在那里。“虽然我们只是名义上的夫妇,但是…但是我觉得有必要,有必要履行夫夫义务,和别人保持一定的距离给你安全感。”说完王一博从口袋里拿出那枚婚戒戴上。 

 

只不过肖战带的是左手,而王一博带的是右手。“我工作的原因…所以。”肖战点了点头,这一刻王一博只觉得肖战的话很少,但是却少得温柔。 

 

在出门的时候,王一博回头问了肖战一个问题。“你是对所有人都温柔吗?还是只对我…”王一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种问题,但是肖战没有回答就关上了门。 

 

之后的几天肖战还是换了密码门,关门的时候将第一把钥匙和第一个指纹都录给了王一博,而门上的密码也是两个人的生日。 

 

肖战一直都有记得王一博的声音,而王一博却是第一次知道肖战的生日。 

 

输完密码后王一博拿出手机看了一下,“下周是你的生日?”但是下周自己应该是在外地了,结婚三年连自己老公生日都记不住。 

 

“没关系。”说完肖战将门外打扫了一下就进去了,肖战总是那样温柔,温柔的好像两个人直接总有跨越不过去沟壑一样。 

 

原本七天的假期在第五天的时候被迫中断了,王一博早早地就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。“吵到你吧?我可能要走了…”肖战点了点头,随后便回屋了。 

 

在去工作的路上,王一博跟助理要了一份行程单。随后用手机拍了下来发给肖战,“这是我的行程,身为老公我有义务和你汇报。”发完后王一博觉得心情莫名其妙地好起来。 

 

而收到消息的时候,肖战那时候正在上课。按理说肖战上课是不看手机的,但是看到是王一博发来的消息,而肖战却一点也不想错过。 

 

点开发来的图片,里面是一份行程单。上面清楚地写了王一博要去哪里,会见到哪些人。而在这一刻肖战也下意识地笑了出来。 

 

“肖老师你笑起来真好看!”台下的同学起哄,肖战也收起来笑容换上一副严肃的样子继续讲课。 

 

“怎么回了趟家,魂好像丢了一半?”经纪人从后视镜看到王一博那副样子,一时间不由得打趣道。 

 

王一博假装咳嗽了一声,随后将口罩戴上。“老公太好了,好的优点沉沦。”这句话可不像王一博会讲出来的。 

 

从知道肖战生日的那天开始,王一博就把它写在了备忘录里。而工作的也都是赶着走的,特地将那天留出来回去陪肖战。 

 

“老肖!三十岁生日可一定要过!”肖战实在找不出来婉拒的借口,只能答应下来,所以下班之后就跟着他们一起去了订好的酒店。 

 

而王一博为了腾出来这一天,将原本好久的工作全部压在一起。回来的时候还让助理去买了蛋糕和鲜花,只是一直等到后半夜肖战都没有回来。 

 

“不喝了!我得回家了。”肖战的酒量不好,喝了一点就不行了。所以这个寿星都要走了,大家也没有聚下去的意思。 

 

酒店离着家不是很远,肖战想着走回去醒醒酒。等走到楼下的时候看到家里的灯亮着,再看王一博发来的行程单想着现在人应该在剧组才对。 

 

但是又想到王一博那天问自己的生日,肖战没有多想就跑了上去。等打开门的那一刻,客厅里的蜡烛还有餐桌上的蛋糕和红玫瑰。 

 

见到肖战回来,王一博整个人委屈极了。“你知不知道我为了陪你过生日,我赶了好几天的夜戏!”王一博的声音有些大,肖战一时间被吼在那里。 

 

见到肖战还不过来哄自己,王一博将袖子弄上去。“为了陪你过生日,我胳膊都磕青了,现在都抬不起来。”说着就开始委屈,腔调也染上哭声。 

 

“那你还不过来抱抱我哄哄我!”王一博张开手等肖战过来抱自己,而肖战那一刻也没多想就走了过去将人抱住。 

 

就在肖战抱住王一博的那一刻,王一博闻到肖战身上有酒味。“你不回来就是去和别人喝酒了?你知不知道你是有老公的人!我还在…唔。“王一博吵得肖战有些烦,随后就吻了上去。 

 

屋子里的蜡烛点燃的光很微弱,肖战的吻青涩没有技巧,好像第一次和别人接吻一样。等到分开的时候,肖战捧着王一博的脸“那我亲亲你,你就不生气了好不好?” 

 

这时候王一博才反应过来肖战喝多了,但是明明肖战是跑上来的。因为就在开门的那一刻,肖战的呼吸很重,可以清楚地听到喘息声。 

 

见到肖战喝醉,王一博将肖战带到一旁坐下。“那今晚让我去你屋子里睡我就不生气了!”就在王一博以为肖战会答应的时候,肖战摇了摇头。 

 

“不好!”说完王一博还想做些什么,但是肖战直接就倒下去睡着了。这下王一博是想干什么都不可能了。 

 

最后还是王一博将肖战拖回了卧室,原本看起来瘦瘦的一个人,但是要想弄回卧室还是有些费劲的。 

 

“看起来那么瘦!怎么这么重!”给肖战盖好被子之后,王一博就去外面收拾东西了,那些东西弄得时候有多开心,收拾的时候就有多绝望。 

 

未完

评论(13)

热度(4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