妤白白呐

人云亦云,我非圣贤喜则留厌则走。

忽然心动


✿小短片连载ing… 

✿先婚后爱/心指引的方向 

✿大学教授战✖️当红明星博 

 

第一章 

 

“所以说我就只有这一周的休息时间?”王一博将手机屏幕关掉,双眼直勾勾地看着身旁的助理,经过再三的确认下,才收回目光。 

 

自打出道以来。王一博的这条星途之路走的也算顺畅。只是顺畅的背后却是用无数的通告铺平的,这几年来,王一博几乎没有什么喘息的时间,忙完这里就又乘坐飞机去那里。 

 

车子缓缓停靠在小区门口,由于这里的安保系统比较好,所以即使是保姆车也只能停靠在路边。 

 

王一博的行李不多,只是装了一个小小的书包。从车上下来之后,王一博摘掉了耳机从一旁的小路走了进去。 

 

等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的时候了,用钥匙打开门屋子里黑漆漆的。肖战是一名大学教授,比王一博年长六岁,自然作息时间不同更何况两个自打领证以来,几乎没有再见过。 

 

肖战睡觉很轻,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便醒了。打开门就看到王一博站在客厅倒水。“你…回来了。”肖战没有很惊讶,只是礼貌地讲了一句。 

 

王一博将手里水杯放下,“是不是吵到你休息了,我这就回屋。”说完王一博就伸手去够沙发上书包,只是一步的距离,王一博不想走过去便想着弯腰够一下。 

 

“嘶!”本来只是省了一步路,现在整个疼的腰都直不起来了。王一博保持着尴尬的姿势,随后朝着肖战看过去,想着让肖战帮一下自己。 

 

“你…你能不能扶我一下,我有点直不起腰来。”说完肖战停顿了一下,随后立即走过去将王一博扶住,慢慢地往沙发那边走。 

 

原本在以前练舞的时候就有过腰伤,前两天有一场夜戏需要吊威亚。可能是动作不标准从而引发了旧伤,开始觉得没什么,只是现在疼起来简直要了命。 

 

肖战见王一博这个样子,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。“要不我还是送你去医院吧。”说完肖战就要回屋换衣服,但是被王一博给婉拒了。 

 

“不用了,我包里有药,你帮我拿一下。”肖战将王一博的书包递过去,随后王一博从包里拿出来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,甜甜的味道从口腔散开,好像一切的伤痛都被抚平了。 

 

最后肖战还是不放下心,回屋换好衣服后又去楼下药店买了膏药。贴膏药的时候王一博十分不老实,总是动来动去的。 

 

“肖老师有喜欢的人吗?”肖战没有理会,只是将人的头个给偏回去。可王一博哪里是会顺从的人,等到贴好之后直接坐了起来。 

 

“没关系的!虽然我们是合法夫夫,但是我们又没有实行过什么,你要是有喜欢的人…”王一博话还没说完就被肖战的一个眼神搞得不敢再讲话。 

 

都说老师是一个严肃的职业,但是在王一博看来。老师也是人和普通人都一样,这有七情六欲,更何况谁又会守着这有名无实的婚姻活一辈子,更何况肖战还那么优秀。 

 

弄好东西之后肖战便起身回屋了,过了没一会王一博也跟了过来。王一博看着肖战那副表情,随即解释道“我们是合法的!我只不过是想使用一下夫夫权利!”说完肖战起身将门一把关上,随后还落了锁。 

 

王一博被肖战这个关在门外,丝毫没有被影响到什么。“这么小气做什么,反正你没有喜欢的人,刚好我也没有。反正都是合法的我们试试又何妨?”王一博见肖战不理自己,最后也没有自讨没趣去了隔壁的房间。 

 

第二天一早,肖战早早地就起床准备早餐。而王一博难得有了一个休息的时间,丝毫没有要起床的意思,而肖战也特地多做了一份早餐放在锅里,为了不吵到王一博休息,特地在门上留了字条。 

 

由于学校离着住的地方不是很远,所以肖战都是骑自行车去上班。刚来到学校门口就被苏柠凑了过来“呦!肖大教授也有卡点上班的一天!怎么?难道是家里那位回来了,春宵良久按捺不住?所以…” 

 

肖战白了一眼苏柠就推着车子进去了,“这里是学校!能不能有点为人师表的样子。”被肖战这样一个教训,苏柠瞬间没有了意思。 

 

“拜托!大家都是成年人,你整天这么老套,也不知道你家那位是怎么忍受你的。”被苏柠这样一讲,肖战也只是拿起东西朝着教学楼走去。 

 

对于肖战已婚这件事,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事情。虽然左手的无名指有戴着婚戒,但是对于肖战的另一半,三年来好像从未有人见过。 

 

为此大家不由得开玩笑说,“教授怕不是取了一张海报回来?每天挂在墙上能看不能摸吧!”但是事实又何尝不是如此。 

 

三年前肖战匆匆忙忙地和王一博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,随后便戴上了这枚所谓的婚戒。“我还有通告就先走了,然后我应该会很忙,所以…”王一博只是笑了一下,随后便戴上口罩墨镜和帽子就走开了。 

 

这三年以来,肖战每天都过着重复的日子。只不过昨天王一博的突然出现,一下子就打破了肖战所有的平静。 

 

等到王一博在醒来时时候已经是中午了,看到门上贴的字条莫名还有些感动。来的厨房看到锅里的粥已经冷掉了,随后便拿起手机想问肖战什么时候回来,就在这时,忽然发现自己结婚三年,竟然连自己老公的微信都没有。 

 

最后从助力那里要来手机号,王一博本想着加上微信的,但是手一滑就播了出去。电话刚播出去那边就接通了。 

 

“喂?”王一博看着屏幕很久才开口。 

 

“是我!王一博。”王一博尴尬地想要开口解释,但是肖战好像丝毫不震惊是自己打来的。 

 

“我知道,有事吗?”对于肖战知道是自己这件事,王一博内心的愧疚更深了一点,随后简单讲了几句之后便挂掉了。 

 

一般情况下肖战中午是不回家吃饭的,但是王一博打来电话,想来是家里没有饭想问自己什么时间回去。 

 

“你不是不回家吃饭吗?难道!不会吧?你家那尊大佛终于肯就来了。”肖战只是嗯了一声就离开了,苏柠看着肖战离开的背影,不由得摇了摇头。 

 

等肖战回到家的时候,钥匙刚拿出开没有打开门就听到了里面的声音。等到来到厨房的时候,王一博正拿着铲子在那里不知所措,而厨房也被弄得乱七八糟。 

 

“对比起!我就是想做点饭吃…但是好像搞糟了。”肖战没有责怪王一博的意思,只是淡定地走进去将煤气关掉。 

 

等到再回头的时候,王一博正握着自己的手腕。肖战没有讲话只是去拿来医疗箱,“手伸过来给我看看?”在外面工作的时候,没有人会关系你是不是受伤,只有人担心你能不能带来利益。 

 

猛然地被肖战这样一种关心,王一博一时间也委屈了起来。“刚才烫到了,现在可疼了…”软软的声音从肖战的耳旁炸开,接下来的每一步都十分温柔。 

 

处理好伤口之后肖战准备去做午餐,但是就在起身的那一刻王一博扯住肖战的胳膊。“你下午可以在家陪我吗?我一个人害怕。”其实王一博在说出来这句话的时候自己都不信。 

 

“嗯!”但是肖战信了,在那一刻肖战信了。 

 

未完

评论(11)

热度(885)
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