妤白白呐

人云亦云,我非圣贤喜则留厌则走。

【格林童话|16:00】小红帽

主办方:@遇见半夏|0805x1005 

策划:@山野 

童话选题:《小红帽》

上一棒:@神女 

下一棒:@朗夏 

 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叫啵啵森林的美丽地方,那里住着一对善良的夫妻,他们有着一位十分可爱的儿子,这天王妈妈烤了小饼干交给王一博去送给森林那头的外婆品尝。

 

只是在森林的深处住着十分凶险的狼先生,在出门之前,王妈妈万分叮嘱。“宝贝一定要在黄昏之前回来,因为森林里的狼先生很凶险的。”王妈妈给王一博戴上了一顶红色的小帽子。

 

而此刻住在森林深处的狼先生,此刻已经有三天没有食物可用了。饥肠辘辘的狼先生在丛林里四处游荡,只盼望着可以觅地到一些可口的美味。

 

“我独自走在郊外的下路上,我把糕点带给外婆尝一尝~”王一博一边走一边哼着儿歌,就连路边的鸟儿也落在枝头应和着。

 

而这美妙的歌声也引起了草丛里的狼先生注意,顺着声音走过来,狼先生看到一位戴着红帽子的小男孩,手里的篮子还放着美味的糕点。

 

此刻走在路上的王一博丝毫没有注意到危险的到来,反而拿出糕点要分一些给丛林的小动物。

 

“可真是个美味的小朋友~”狼先生看着王一博笑得尤为诡异。

 

当故事听到这里的时候,王一博直接偷过来怀疑的目光。“这是童话故事,怎么我在你这听出来一股猥琐味?”肖战见到自己的想法被拆穿了,假装镇定坐直身子。

 

“宝宝你看啊!小红帽戴着一顶红红的帽子,又那么可爱…”随后肖战强行给这个童话故事换了一个结局。

 

王一博发现了躲在丛林里的狼先生,开始的时候有些震惊,但是听到狼先生肚子咕咕叫后还是走了过去。

 

“可怜的狼先生,你是饿了吗?”说完从篮子里拿出来一些糕点递过去。

 

“这是妈妈做的糕点,或许你不会喜欢,但是我想可以果腹的。”王一博递过去两块糕点,狼先生伸出带有尖尖指甲的爪子。

 

狼的本性就是这样的,尖尖的獠牙看起来凶狠极了。但是下一秒王一博笑着摸了摸狼先生的尾巴。

 

“狼先生的尾巴好软哦~”这一刻,狼先生疑惑地看过去。

 

“你就不怕我把你吃掉吗?”王一博看着狼先生这样问,随后摇了摇头。

 

“狼先生看起来不像妈妈讲的那样,反而还有些可爱呢!”王一博将篮子放在一旁,随后走过去很自然地摸了摸狼先生的发顶。

 

故事讲到这,肖战见王一博没有反驳的意思。随后又按照自己脑回路继续编了下去,随后故事画风逐渐走向不同…

 

“抱歉狼先生!我想我要去给外婆送糕点了。”说完王一博将篮子拿了起来,和狼先生挥挥手之后便继续朝着前面走。

 

最后王一博赶在黄昏前回到家里,外婆尝过糕点后很开心,还给王一博的小篮子里装了好多糖果,在回家的路上也又送了狼先生一些。

 

可能是王一博的善意,狼先生开始每天期待着与王一博相遇。每天狼先生都会在森林入口不远处等待着,而王一博也会带着许多好吃的去看望。

 

“还不知道狼先生的名字,我叫王一博。妈妈喊我宝宝。”王一博的小括弧深深印在狼先生的心里。

 

狼先生也从路边采了一朵小野花递过去。

 

“肖战!”

 

王一博接到花的时候有些诧异,因为妈妈说过,爸爸会送妈妈花是因为爸爸喜欢妈妈,所以狼先生是喜欢自己吗?

 

“抱歉狼先生,我想我不能接受你的花。我想我们应该从朋友做起!”说完王一博不好意思地拿起来篮子往家的方向走。

 

只是起身的时候动作有些大,所以头顶的红帽子掉了。肖战将那顶帽子捡起来,看着王一博远去的背影。

 

“这是爱情故事吧?哪里有大灰狼爱上小红帽的道理!”王一博不理解肖战的脑回路。

 

下一秒肖战凑过去,就在要亲上的那一刻停了下来。两个人四目相对,肖战看着王一博的眼睛。

 

“那么幺还不是爱上了我~”王一博被肖战这句话堵得说不出来。

 

“那…那能一样吗?你又不是大灰狼!”说完王一博想要把肖战推开,但是却被肖战先手一把揽入怀里吻了上去。

 

从那天之后,狼先生很久都没有等来小红帽。直到一天听到小红帽一家要搬去城里的消息,狼先生才壮着胆子将帽子送了回来。

 

当肖战出现在王一博家门口的时候,王爸爸拿着猎枪对准肖战。然后用宽大的手臂将王妈妈挡在后面。

 

“别害怕!我只是想…把帽子还给你。”肖战将帽子放在地上,随后眼神黯淡了一下就准备转身离开。

 

就在肖战要离开的时候,王一博从屋子里走了出来。

 

“肖战!”

 

听到王一博喊自己的名字,肖战还是回头了。王一博的手里拿着一支毛线钩织的花朵,随后走到肖战跟前停下。

 

“或许!狼先生还愿意喜欢我吗?”王一博眼睛大大的看着肖战。

 

那天之后,王一博一家还是搬去了城市里生活,只是这一次同行的还有狼先生一起。

 

故事的最后,狼先生用一朵路边的野花等到了他最爱的小红帽,而小红帽却也用一块饼干永远地留在狼先生心里。

 

“故事讲完了,那王一博小朋友可以睡觉了吗?”肖战将格林童话放到一旁的桌子上,随后身后将灯关掉。

 

王一博往下挪了挪身子,整个人窝在肖战的怀里。“那狼先生到了城市里,大家不会对他有很大敌意吗?”王一博抬头看着肖战。

 

肖战低头去吻了吻王一博的眼睛,“但是狼先生有小红帽在他身边,他就已经很幸福了。”

 

王一博还想说什么,但是肖战将人抱得紧了一些。“好了王一博小朋友!你该睡觉了。不然大灰狼就要吃你了。”

 

“才不会!我的大灰狼才不舍得。”

 

“晚安幺幺!”

 

“晚安肖先生!”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