妤白白呐

人云亦云,我非圣贤喜则留厌则走。

合租关系9.0


✿设计师战✖大学生博 

✿觊觎已久/日久生情 

✿直掰弯/虚假兄弟情 

✿私设合法世界观 

导语:人和人之间真的有纯粹的感情关系吗? 

 

第九章 

 

 

“把碗里的粥都喝掉。”肖战看着王一博那匆忙的样子,随后立刻将人喊了回来。王一博将肩上的书包拿下来,随后便走到餐桌前将温热的粥全部喝完。 

 

在王一博吃饭之际,肖战将打包好的午餐塞进王一博的书包里。“午餐我给你装好了,如果中午凉了就去食堂热一下再吃。”那件事之后,肖战对王一博的三餐格外上心。 

 

“知道啦!我按时吃饭的。”说完王一博又伸手拿了一个包子,随后咬了一大口,然后点头表示认可。 

 

期末考试就排到下周,虽然这个学期的学分都修得差不多了,但是总是有人要在紧张的时刻恶补。 

 

“你们还有心情笑?难道你们都修够了?”陆伊恨不得同时看三本书,做三件事情。只是旁边的三个人都刷着手机无所事事。 

 

“早就和你说了没事少打点游戏,你不听……”程诚对着陆伊耸了耸肩,随后从旁边拿起来一个苹果丢给王一博。 

 

“每天一个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平时闹得那么欢,怎么一生病就不讲了?”王一博将苹果接住,随后从一旁的椅子上站起来。 

 

“那天就是个意外,好了好了不说我了,还是想想怎么帮他过期末吧!”一个宿舍四个人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擅长的地方,一人指导一下勉强及格还是可以的。 

 

而肖战那边一处理完工作就往家走,以至于从前从不提前下班的人,现在走的总是格外勤奋。“你们说老板最近是不是被夺舍了?这还是以前那个夺命肖三郎吗?”就在大家讨论的激烈时,肖战不动声色地走到身后。 

 

“我是不是夺命肖三郎不知道,但是如果今天晚上图不发到我邮箱明天就是食人狼。”这一刻,肖战明明是笑着,但是这个笑却尤为的渗人。 

 

从公司开车回家刚好绕过去就是A大,所以肖战每次都用自己顺路的幌子接着王一博一起回家。 

 

这天王一博放学,刚走到门口就看到肖站在那等着。王一博看到之后,跟好友说了两句话便跑了过去,“你怎么来了?”明明就在看到的那一刻,眼睛里就充满了期待。 

 

肖战摸了摸鼻头,“啊!我就是路过,路过想着不是冷了,然后就带你一起回家。”说完肖战将副驾驶的门打开让王一博快进去。 

 

如果一次两次是路过,那么一周以来肖战每天都在门口等着,那么这就不是巧合,这就是故意在等着,只是两个谁都没有戳破而已。 

 

“肖战又来接你了。”程诚嗔痴了一句,随后王一博朝着肖战招了招手。转身和他们说完再见后就快步跑了过去。 

 

这两天天气不是很好,所以下午的时候下了一点雪。路上稍微有一点滑,看到王一博跑过来肖战连忙走过去,准备时刻将人接住。 

 

“跑什么?路这么滑!”等接到王一博之后,肖战将帽子给王一博戴好。外面的冷风很刺骨,帽子只是歪了一点,两只耳朵就被冻得通红。 

 

在肖战帮王一博整理帽子的时候,也腾出一只手拿下来书包。“诺!糖葫芦,可好吃了。”说完像小朋友献宝一样递过去,一双水汪汪地答应等待着夸奖。 

 

肖战接过王一博的书包,“先上车吧!”王一博见肖战不吃还有些失落,随后肖战将糖葫芦拿出来咬了一口。 

 

酸酸的算不上很甜,但是看到王一博的表情后笑着点了点头。“很甜!我很喜欢。”说完王一博立马高兴了起来。 

 

这根糖葫芦是王一博跟着陆伊报的选修课亲手做的,只有这一根。开始的时候程诚还想要一个,王一博都没舍得给。 

 

“那么小气做什么,我就吃一个山楂,上面那么多呢。”说着程诚就要上手,但是被王一博眼疾手快装了起来。 

 

“你去吃陆伊的!他也有,而且他的是你喜欢口味。”说完陆伊将自己的糖葫芦递过去。 

 

“吃我的!我的也不错。”程诚看了一眼,还是惦记王一博手里的,但是王一博跟看宝贝似的,紧紧地守这丝毫不给任何机会。 

 

就连中吃饭的时候,生怕别人惦记上。王一博特地放在眼前,一旁的人看了也觉得不至于。“你们不懂!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做糖葫芦!”说完还臭屁地举起来展示一遍。 

 

“那你想好送给谁了吗?”林曦晨看着王一博问了一句,随后王一博摇了摇头。 

 

“肖战呗!看他那个样子就是!”陆伊嘴快地讲了出来,声音还有些大,随后被程诚瞪了一眼,然后空气就安静了。 

 

那一刻王一博就像是心思被戳穿的小朋友,嘴里虽然解释着没有这回事。其实早就盘算着怎么跟肖战说呢。 

 

三人看着王一博上车之后也准备回去,就在拐弯的时候程诚踢了一下脚底的雪。“肖战有什么好的,一个两个都围着他转!”说到这陆伊就不赞同了。 

 

“肖学长那可是学校的优秀人物!”陆伊帮着肖战说了那么一句,程诚直接就走开了。 

 

林晨曦在一旁劝解,“天够冷了!就别再刺激他脆弱的玻璃心了。”说完拍了拍陆伊的肩膀也走开了。 

 

一路上王一博坐在那,小嘴叭叭地说个不停。每一句话分享的都是今天自己在学校里开心的事情,而肖战也很耐心地听着。 

 

只是讲了一会之后,王一博又不开心了。“下周考完试我就要回家了,就再也吃不到战哥的饭了。”说完低着头用手钩着书包。 

 

“那我和你回家,每天做给你吃!”说完王一博没有以前的反应,只是以为肖战在开玩笑,哪里有人过年不陪爸爸妈妈的。 

 

“那战哥不和叔叔阿姨过年吗?”其实肖战的父母都是搞科研的,一年到头都不回来两次,对他们而言,肖战只不过是人生中必须完成的任务罢了。 

 

肖战没有讲话只是笑了笑,那已消亡一博从中感受到很多无奈。随后王一博转过头去“那战哥和我回洛阳吧!我爸爸妈妈可好了,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。”王一博这句话就像要带男朋友回家见父母一样。 

 

“好啊!那我和你回家。” 

 

“好啊!我带你回家!” 

 

未完

评论(12)

热度(1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